close

     印尼總統佐科威就任以來,強調保護海外勞工權益,他下令廢除外勞卡、取締海關人員勒索勞工的現象,日前更與在海外工作的勞工舉行視訊會議,聽取建言。印尼在海外工作的勞工高達600萬人,但陸續傳出有勞工遭到雇主虐待、剝削的情形,讓印尼新政府預告5年內將禁止輸出女性勞工至海外工作。

     佐科威(Joko Widodo)與在香港、台灣、新加坡、馬來西亞、埃及、沙烏地阿拉伯、南韓、汶萊工作的印尼勞工代表舉行視訊會議後,下令相關部會廢除發放「海外勞工卡」,因為這種卡片常常讓海外印勞返國時被海關人員盯上,淪為敲詐的對象。「外勞關懷組織」(Migrant Care)估計,每天約有400名至500名印尼外勞在返國時遭到軍、警及移民官員勒索。

     佐科威也要求相關單位嚴加取締機場人員非法向海外印尼勞工索賄的情形,他說出重話,任何涉及向海外印尼勞工強索費用的機場人員都會被開除,沒有任何商量餘地。他也強調在召募海外勞工過程中必須保障勞工的權益。此外,印尼新任勞工部長哈尼夫(Hanif Dhakiri)上任以來,矢言稽查所有外勞仲介中心,以取締勒索敲詐的情形。


來源:中央社

arrow
arrow

    好幫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