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在台工作的20多萬名家事外勞,至今仍不適用《勞基法》,台灣國際勞工協會昨到勞動部抗議,指勞動部長陳雄文上台後,對勞工工時計算從嚴規範,但對沒選票的家事外勞超時過勞沒約束,勞動部「有選票頻放利、沒選票沒人理」,有雙重標準。
 台灣國際勞工協會等團體18日前往勞動部陳情,指幾乎全年無休的外籍家務工,仍被以「工時難以認定」為由排除在勞基法保障外,呼籲勞動部應給予最基本的勞動保障。(黃世麒攝)     台灣國際勞工協會指出,勞動部多年來以「工時難認定」為由拒將家事外勞納入《勞基法》保障,但陳雄文上任後,頻釋放選舉利多,包括公布外勤工作者工時認定原則,說明勞工可用「任何形式記錄工時」來認定工時與加班費,但比起在外勞工,家事外勞環境相對穩定,更易記錄工時,質疑勞動部選前只給有投票權的人政策牛肉。

     勞動部官員回應,目前已擬訂《家事勞工保障法》草案,明定應讓家務工連休8小時等條文,希望將家事外勞工時納入管理,但此案還在行政院審查;在此之前,已透過行政指導及勞動契約保障家事外勞工時。


來源:中時電子報

arrow
arrow

    好幫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