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桃園縣於今年12月25日將升格為直轄市,正式加入直轄市的行列,成為台灣的第六都。11月29日七合一選舉,也是桃園歷史上首度直轄市長選舉。桃園縣內有數個工業區,在此工作的合法外籍勞工人數已逼近9萬人,是全台移工人數最多的地區。境內的新移民人數將近5萬4000人,總計有14萬餘位的新移民與移工居住在桃園市。身為全台外籍勞工人數最多的地區,未來桃園首長不僅應照顧到新移民,其對待移工所推出的政策及勞動條件的保障,更是其他縣市參照的指標。
圖:中央社資料照片
     桃園縣NGO反應,目前移工困境多源自於仲介制度,希望縣政府可以加強直聘觀念的宣導,減少聘雇過程仲介剝移工的狀況。而政府不只要稽查工業區內的工作條件,也要加強對外籍人士精神方面的照顧,妥善規劃公共空間,給予數量龐大的桃園移工群體,有個假日可以休息聚會的地方。

     現任桃園縣長吳志揚看見外籍人士的需求,預計未來製作四語觀光手冊,結合大眾交通運輸,讓移民工可享受桃園的旅遊資源。鄭文燦重視桃園現有公共空間的活化再利用,預計當選後廣建更多公園,使移民工假日有地方充分休憩。


來源:新頭殼

arrow
arrow

    好幫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