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對印尼籍逃逸外勞伯朗尼、阿叮,4天前從梨山跑到花蓮壽豐鄉鯉魚山區工寮躲藏,尋找打工機會,不料處處碰壁,5日被報到才5天的菜鳥警員李仲明查獲,這對亡命鴛鴦撈金不成,還將面臨被遣返命運。

     吉安警分局志學派出所李仲明5日接獲線報,還特地銷假上班協助逮人,警方在山區一處廢棄工寮發現1對男女,2人膚色黝黑疑似外籍人士,經警核對身分資料後,發現他們是逃逸印尼勞工;李仲明甫報到就破案,還被資深員警稱讚!

     警方調查,伯朗尼3年前申請來台工作,受僱於南部某漁港擔任漁工,後見同港的外籍勞工陸續逃到外地打工賺錢,不必給仲介抽傭,有樣學樣跳船逃逸,半年前到梨山打工時,認識逃逸1年多的阿叮,2名同鄉很快就在異國譜出戀曲,無奈日前為躲避警方查緝,從梨山逃到花蓮躲藏,途中身上現金花光,過著有一餐沒一餐的日子。

     2人被逮時經警詢問才知他們4天內只吃了2餐,李仲明同情他倆遭遇,還自掏腰包買便當讓他們填飽肚子,2人看著便當眼泛淚光,頻頻向警方說「 Thank you!」


來源:中時電子報

arrow
arrow

    好幫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