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周的唱四方回到新北市政府星光歌唱大賽,特別播出僱主與移工組合唱篇,眼神的交換,彼此的情誼都表露無遺。
01     來自菲律賓的Kartika目前在台擔任看護照顧阿嬤,她今天與老闆陳再添演場台語歌<情難斷夢未醒>。Lim帶著陳阿公一起演唱<甜蜜蜜>,兩人的衣服還特別搭配過。

     來自印尼的Susanti平常就很愛唱歌,遇到很愛唱歌的雇主閻立文,自然而然也學會很多國語歌。這次就精心帶來<隱形的翅膀>,兩人穿著類似的衣服再搭配設計好的動作,可見平常互動很好。來自越南的范玉玲,與老闆楊開華一起唱<童話>。他說公司的台灣上司、同事都很合群,在老闆面前唱歌也比更有自信。

     楊開華說:每年只要新北市勞工局有辦比賽就會帶外國同仁來,他笑說因為工廠有印尼與越南人,特地把代表兩個國家的衣服都穿在身上。平常也會舉辦慶生活動,大家一起唱歌,上台表演也會有紅包獎勵。只要把外籍同事都當台灣人對待,大家相處也就和樂融融。

 

來源:公視新聞議題中心

arrow
arrow

    好幫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