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外勞逃跑問題嚴重,企業主提出一項釜底抽薪的方法,就是組成跨部會外勞專案小組,加強追緝逃跑外勞,取締已經公開化的外勞匯款地下金融,以保守估算,每年至少有300億台幣的外勞薪水非法流出,只要查明及管制,就能有效管制外勞。

提案中指出,依勞動部統計資料顯示,截方至103年8月底,產業及社福外籍勞工人數為527563人,若以每人平均薪資2萬元,其中1萬元匯回海外家鄉,每月就有新台幣52.7億元匯回外勞家鄉,每年則有新台幣632.4億元,若其中只有50%是透過合法管道匯出海外,則保守估算至少有新台幣300億元,可能非法流出,應該查明。

據指出,全台各地工業區附近及市區,都有專以外籍勞工為對象的店家,明目張膽運用特殊管道做外勞直接匯款回祖國的服務,而此可能涉及金龐大非法洗錢,又有時轉介非法行業,嚴重影響社會秩序與安定,但主管單位為何視為不見?如此縱容地下金融?

業者表示,這些逃跑外勞,每向外勞檢查單位反映時,多以人手不足、非主管單位不能逾越或管不到而消極回應,希望陳雄文部長能夠負起義務,才能順利解決逃跑外勞的問題;但昨天依舊沒有答案。


來源:自由時報

arrow
arrow

    好幫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