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印尼總統當選人佐科威表示,感謝台灣善待在台的印尼勞工,這是台灣與印尼關係的基礎。他也希望台灣對印尼的投資能夠持續增加。

     台灣的製造業、工業能力強,也有良好的管理制度和處理投資的優秀人才。佐科威對台灣投資的重視,也反映在他把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列入總統就職典禮貴賓一事上。不少台灣民眾對印尼的認識,是從身邊的印傭開始的。根據行政院勞工委員會職業訓練局2013年的統計資料,台灣外勞人數(不含外籍專業人士)為45萬4171人。按國籍區分,以印尼最多,有19萬9971人(含產業及社福勞工)。

     在台灣工作的龐大外勞大軍中,來自印尼勞工朋友不單比例最高,在家庭類外勞的人數甚至多達16萬3,624人,成為台灣高齡化社會中最重要的長期照護人力來源。他知道在台印尼勞工獲得良好對待,很感謝台灣善待這些印尼勞工。此外,他也呼籲在台印尼勞工應該遵守台灣的法律並尊重當地的習俗。

     佐科威說,他確信,台灣給予這些印尼勞工好的薪水,如果台灣還需要更多的印尼勞工,他們也會推薦親友到台灣工作,「這是我們(台灣和印尼)關係的基礎」。


來源:大紀元

arrow
arrow

    好幫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