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幫手分享延緩衰老的飲食好建議  圖片來源:http://goo.gl/GqN1DV

無論是生活壓力或是飲食、環境的汙染,除了對身體造成疾病上的傷害之外,另外一個讓人憂心的部分,就是因不好的生活習慣,造成身體內自由基不斷的增加,而導致衰老的速度加快!雖然現在醫學發達,人類的平均壽命越來越長,可是因為身體的衰老或是生理機能的變差,讓生活反而變得不輕鬆,致使老年人因為這些原因,讓退休後應該享受清福的生活變了調,實在是得不償失。

現下有很多的營養補給品,或多或少都有一些幫助,但是根本的原因,應該從日常生活的作息著手,另外配合正確的飲食,幫助身體維持正常的狀態,減緩身體的老化。今天小幫手要來跟大家分享,延緩老化的飲食注意以及幫助我們延緩衰老的有益食物。

延緩老化的飲食建議:

-飲食選擇應以低蛋白、低脂肪、低熱量及高纖維為標準,減少肥胖症、血管硬化、高血壓、高血脂、糖尿病、心臟病、腦溢血及癌症等成人病的發生率。

-多吃新鮮的蔬菜和水果,豐富的維生素、礦物質、酵素和纖維的蔬菜,可調整膽固醇代謝,有助於排除致癌物質的作用,對於血液和消化道有淨化和清潔的作用。

好幫手與你分享延緩老化的飲食建議  圖片來源:http://goo.gl/trs2Ln

-少吃精緻及高糖的食物,盡量用糙米代替白米,粗麵粉代替白麵粉,蜂蜜、糖蜜、黃粗糖代替白糖或精製糖,乾果、種仁及其製品代替「垃圾」零食和甜點,減輕身體的負擔。

-採取清淡的低鹽飲食方式,避免滷味、臘腸、臘肉、鹹魚、鹽漬菜及高鈉低鉀的罐頭食品與速食,要記得每日攝鹽量不要超過一茶匙(約三至五克)為宜。

知道了延緩老化的飲食原則之後,現在要來跟大家分享幾個可以幫助我們延緩衰老的好食材:

-番茄:番茄本身含有大量的茄紅素(類胡蘿蔔素的一種),能提高人體的免疫力,對抗自由基對細胞的破壞,減少癌症發生。

-蔓越莓:含有抗氧化物前花青素,藉由特殊的抗氧化能力、以及自由基清除者的條件,可避免細胞受破壞並維持細胞的健康與活力。喚醒免疫系統的力量,對於入侵的有害菌達到抑制的作用。

-大蒜:其中最重要成份是大蒜素及增精素,可與維生素B1結合促進能量的正常代謝,減少疲勞,此外還能減少自由基的產生,並可有效地降低壞的膽固醇(LDL),提高好的膽固醇(HDL)﹐有助於預防心血管疾病與高血壓。且能促進新陳代謝、改善血液循環

好幫手與您分享延緩老化的好食材  圖片來源:http://goo.gl/MxhrL2

-堅果:是多種礦物質的良好來源,既調理多種生理功能,也是合成體內抗氧化酵素的關鍵元素。因含有多種與抗氧化、抗腫瘤有關的植物化學素,再加上維生素E與硒等抗氧化營養素,所以讓堅果類食品成為抗老零食的首選。

在了解了延緩衰老的飲食原則以及食物之後,不妨在我們平日的飲食中做些小小的改變,讓我們的身體可以維持在良好的狀態下,使身體更加健康,讓我們老年的生活也可以有個充滿活力又強健身體,遊山玩水,享受樂齡銀髮生活!

 

參考資料:http://goo.gl/uq8O0E  http://goo.gl/5N8Ygz

arrow
arrow

    好幫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