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全台21萬名家事外勞,終於也有喘息服務了,對此,勞團、家中有聘雇外勞的家屬一致表示相當樂見;曾陸續更換8位外勞,目前申請「外籍看護工外展看護服務」的李爺爺,也對外勞阿妮讚譽有加,認為走動式照顧服務很符合他的需求。

     家中聘雇外勞「阿瑪」的許太太就有很深感觸,阿瑪很盡心盡力照顧婆婆,偶爾會讓對方放個假,讓阿瑪上教堂做禮拜,或是到公園跟朋友聚聚,問題是,阿瑪放假的時候,有時雖然有其他家人代為照顧,但曾經就發生過大家都沒空的窘境,就算想花錢請本國籍看護,還找不到人,因為本國籍看護多半是做長期的,時間很難搭配上。

     11年前中風的李爺爺,曾申請過外籍家庭看護工,但因語言不通、服務態度與技術不佳等因素,陸續更換8位外勞,去年起開始申請「外籍看護工外展看護服務」,他就對外勞阿妮讚譽有加。

     李爺爺說,過去幾位外勞,每天的例行工作就是推他去公園散步,但阿妮不太一樣,會鼓勵他去游泳池做水療,身體覺得很舒爽,心情也快活起來,阿妮的用心服務讓他很滿意。


來源: 中時電子報

arrow
arrow

    好幫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