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外籍看護工的家庭普遍都有適應問題,新北市政府勞工局推動「走動式服務」,由非營利組織聘僱外籍看護工,指派到案家服務,彈性的照顧時段服務,讓需要外籍看護工的家庭,多了一項新選擇。

    勞工局外勞服務科長盧志銘表示,新北市境內目前有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在新莊區服務,廣恩老人養護中心在新店、蘆洲、土城、三重區試辦

    61歲的王先生因中風不良於行,58歲的王太太是主要照顧者,王太太說,自己還年輕,可以打理家務、照顧先生,不想聘雇外籍看護工,但每天要把先生從二樓抱下樓就醫,憑她一人之力很苦惱;申請了「走動式照顧服務」後,週一至週五,外籍看護工會在早上8點半到家,協助王先生下樓,時間大約15分鐘;中午12點半,在到王家樓下等,協助王先生上樓。

    王太太說,除了兩個時段協助上下樓,下午3點半到5點半,會到家幫王先生復健,彈性的片斷服務,解決了王太太的問題,又不需要聘用24小時的外籍看護工,減少適應的困擾,每月花費約1萬5000元。

來源: 自由時報

arrow
arrow

    好幫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