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區國稅局轄內外籍人士眾多,為了協助外籍人士報稅,北區國稅局已成立外語志工服務隊,目前提供英語、日語、菲律賓語等翻譯服務,目前還在召募具備泰語、越語、印尼語等志工,國稅局歡迎具上述語言能力且居住於桃園地區朋友加入。

     北區國稅局表示,依內政部統計處資料,102年度居留或停留在我國外籍人士,不含大陸人士,共72萬5千人,其中在桃園縣的外籍人士占16.9%,為全國之冠。國稅局因此優先選定外籍人士最多的桃園地區先行試辦成立外語志工服務隊,目前已有英語、日語、菲律賓語等翻譯服務,服務時間為每星期五早上9點至12點。另外,國稅局也與「1955外籍勞工諮詢保護專線」合作,協助三方翻譯通話及轉介稅務諮詢,並製作外僑報稅快譯通宣傳單提供民眾索取,讓在臺居留取得中華民國來源所得的外籍朋友瞭解所得稅申報規定,避免違法受罰。

 

全文來源:鉅亨網新聞

arrow
arrow

    好幫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