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欸,你怎麼今天自己替媽媽推輪椅,你不是有請外籍看護嗎?」

『唉!別說了,昨兒個跑了….

 

這樣的場景在台灣其實並不陌生,申請外籍看護是現在社會上另一個照顧家中長輩的一個選項之一,當然申請外勞有一些基本的條件與資格的審核,通過之後才能夠申請,例如:申請外籍家庭看護工作,系指合法申請之外國人在私人家庭從事身心障礙者或病患日常生活照顧等相關事務工作,而申請外籍家庭看護工時其照顧之被看護者應具下列條件之一:

(1)特定十項身心障礙重度等級項目之一者。這十項包括:平衡機能障礙、智能障礙、老人癡呆症、失智症、自閉症、染色體異常、先天代謝異常、其他先天缺陷、多重障礙、精神病。

(2)經醫療機構以團隊方式所作專業評估,被看護者年齡未滿80歲,但認定需全日二十四小時照護者,巴氏量表評估總分在35分以下,可向勞動部申請一名外籍看護工,但如巴氏量表超過35(不含)者需於附表附註須全日照護之事實原因。

(3)經醫療機構以團隊方式所作專業評估,被看護者年齡滿80歲以上,有嚴重依賴照護須要,巴氏量表評估為60(60分以下)者,亦可向勞動部申請一名外籍看護工。

(4)經醫療專業診斷巴氏量表評為零分,且照護需求評估認定於『六個月內病情無法改善』,此項認定被照顧人可多增聘一名外籍看護工。

此外,申請外籍家庭看護工時,雇主與被看護者間應有下列親屬關係之一:

(1)配偶。

(2)直系血親。

(3)三親等內之旁系血親。

(4)一親等之姻親。

(5)祖父母與孫媳婦或祖父母與孫女婿。

好幫手人力資源管理有限公司  

除了符合上述條件與資格才具備可以申請外籍看護。在來就是工作內容的溝通與協調,有些雇主會自行辦理直接聘僱外籍幫傭的相關事宜,此時須親自或郵寄辦理外勞招募引進及在台管理,直聘中心僅提供雇主送件及規定事項辦理通知,雖然無須支付費用給直聘中心,但直聘中心無法提供各主管單位文件製作管理勞健保轉出轉入、外勞繳稅及雙語口語翻譯、文件翻譯、諮商等各種服務。

另外一種則是委託仲介公司來處理,而好幫手人力資源管理顧問公司在接受雇主之委託之後,會協助辦理聘僱外勞手續,並負責協助雇主管理外勞的工作與生活,仲介公司提供雇主與外勞專業的管理團隊,負責文件申請、外勞管理專業諮詢及雙語翻譯服務等服務,而雇主及外勞依勞動部公告『私立就業服務機構收費項目及金額標準』規定給付服務費用給仲介公司。

此外,針對一些可能產生的問題,好幫手人力資源管理顧問公司也會協助處理會提供可行的應對方式,首先,好幫手人力資源管理顧問公司會協助徵選外籍看護工並向雇主推薦適當人選,再者,我們會請國外仲介公司在培訓期間,觀察外勞學習情況及品性操守,如有不當表現會立即更換。

好幫手-外集看護工  

在外勞入境後,會對外勞確實落實講習以及工作上和生活中的一些輔導,使外勞有良好的工作準則與正確生活的法律觀念,當然,也會與雇主溝通,請雇主協助由遠地而來此工作的外藉看護工能夠適應這裡的工作環境,幫助他們克服在這裡遭遇到的生活問題,讓外籍看護工能更容易的融入當地的生活,亦能感受到家庭的溫暖,讓信賴感產生之後,產生好的情感連結。

若有不清楚或是在溝通上有問題,除了參照好幫手公司交付給主雇的管理資料、薪資記錄表等之外,可以善用好幫手公司提供的雙語輔導服務,使外勞可以適應雇主家庭及工作產生向心力,安心於工作,以避免外勞遭受外界不法的引誘而產生偏差的觀念,且能夠有判斷與拒絕的能力,降低外傭逃跑等事情的發生。

好的幫手 天長地久  

        對於申請外籍看護工或是已申請外籍看護工之雇主,如果有任何不清楚的事情,可以上好幫手人力資源管理顧問有限公司的「常見問題」(http://www.homaster.com.tw/faq.asp)尋求解答,或是撥打他們的服務電話(http://www.homaster.com.tw/contact.asp),會有專業的人員為您服務,替您找出可行的解決方案,讓申請來家中幫忙的外籍看護工成為家中幫助您照顧家中長者的好幫手!

arrow
arrow

    好幫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