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1屆「移民工文學獎」得獎名單,由越南籍、筆名「芒草香」作者獲首獎,評審形容看完文章「深深為移民工的痛苦而感動」。

        主辦單位表示,比賽是針對台灣的外籍配偶(移民)及外籍勞工(移工),外配與外勞相當多,但多數台灣人並不懂他們的生活及內心想法,透過文學競賽,讓移民工有抒發的管道,也讓更多台灣人了解他們。

        總計收到260篇稿件,包括印尼、菲律賓、越南及泰國語文,其中印尼最多,再翻譯為中文。獲得首獎的作者筆名「芒草香」,文章描述她傷痛的移民工心情,評 審駱以軍描述對其作品「他鄉之夢」讀後感:「離鄉人的痛、被背叛的痛,一個脫離之後,又掉到另一個更恐怖的噩夢,一路下來,我所有痛苦的觸鬚都被她感 動」,作品獲得出版社青睞,將在9月的印刻雜誌刊出。

全文來源:聯合新聞網 

arrow
arrow

    好幫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