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國務院28日公布2013年國際宗教自由報告,報告中的台灣章節指出,台灣法律與執行上保護宗教自由,但勞基法未能承諾外籍勞工週休1日,實際上限制他們參與宗教服務。

        報告指出,台灣的憲法、法律、政策和當局在執行上都保障宗教自由,不過,勞基法並未保證從事家務與看護的外籍勞工能週休1日,這些外籍勞工因此難以參與或不可能投入宗教服務活動。

        報告中說,台灣宗教領袖與非政府組織關切,法律並未保證約20萬名在台灣從事家務與看護工作的外籍勞工週休1日,使他們參與宗教服務活動受到限制。這些外 籍勞工當中,約9萬人來自信奉天主教的菲律賓,另外在台灣超過20萬人的印尼工人信奉伊斯蘭教,這些國家的勞工在台灣大多從事家務與看護工作。

        報告結論同時表示,調查進行期間,未有因為宗教信仰與相關事務而遭虐待或歧視的個案。報告指出,行政院勞工委員會(現升格為勞動部)與地方政府負責處理勞 工權益因宗教因素而遭侵害的投訴;勞委會表示,於2012與2013年,未收到任何勞工遭到宗教歧視的投訴。

 

來源: 中央廣播電台

arrow
arrow

    好幫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