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府勞工局首創全台推出「外籍勞工訪視即時通訊」服務,提供外籍勞工在查察員視時,可以透過平板電腦和會多國語言的諮詢員即時對話,訪視無時差,語言零障礙,運用科技通訊,不管是看護工、勞工,和雇主有問題馬上溝通解決。

        外籍勞工來台灣工作,常因語言不通,發生雞同鴨講的問題,勞工局長賴淑惠說,曾有一名篤信回教的印尼籍家庭看護工阿妮,不想吃雇主阿嬤盛的豬油拌飯,每次吃飯都始終不動碗筷,阿嬤誤會阿妮不高興,一度不想聘用。

        但經過勞工局查察員訪視後,立即透過平板電腦,讓阿妮即時與印尼語諮詢員連線,經過一番解釋,阿嬤才知阿妮的宗教信仰,不再強迫她吃豬油拌飯和一起「拜天公」祈福。

        新入境外籍勞工,常因語言不通或不熟悉法規,與雇主發生爭議向勞工局申訴,目前勞工局查察員僅有36人、語言諮詢員12人,現在結合科技創新提供「外籍勞工訪視即時通訊」,平均每月有60次訪視時使用這項服務。

        截至102年度12月底,台中市共有6萬7274位外籍勞工,人數高居全台第3,去年共受理2萬6677件外國人入國通報案件,為使外籍勞工盡早融入工作職場,勞工局還設外籍勞工諮詢服務中心協助外籍勞工。

 

來源: 中國時報

arrow
arrow

    好幫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