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政府勞工局15日舉行「外籍勞工多元文化系列活動——『多元文化‧我們的家』繪畫比賽頒獎典禮,28位來自各國小的得獎者,從876件作品中脫穎而出,在家人老師陪同下,接受勞工局長謝政達頒獎表揚。

         勞工局從今年5月到11月,在新北市20所國小進行「外籍勞工多元文化校園巡迴活動」,透過戲劇、闖關遊戲、文物特展和DIY體驗等活動,介紹印泰越菲4個外籍勞工母國的文化風俗;藉由繪畫徵件,讓孩子們描繪美好的多元文化世界。得獎作品將於市府1樓東側大廳進行為期10天的展覽。

        獲得高年級組第一名的成功國小張馨予,母親是來自越南的蔡氏雲,每天晚間媽媽在床邊講家鄉故事並教她越南話,激發馨宇豐富的想像力。這次馨宇就以母親的故鄉湄公河的「水上人家」為題,以色鉛筆刻畫出極為生動的圖像。

        勞工局長謝政達表示,新北市的外籍勞工已多達6萬7千多人,不論家庭看護工或廠工,都盡心盡力工作。勞工局第二年舉辦多元校園文化巡迴活動,希望讓小朋友瞭解外籍勞工的文化,讓外勞朋友認識台灣是一個尊重多元文化的友善國家。勞工局明年度將繼續辦理校園巡迴活動,與教育局做更好的合作,深化成果。


全文網址: http://www.lihpao.com/?action-viewnews-itemid-135178, 2013年11月17日

arrow
arrow

    好幫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