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越南、台灣都過中秋節,桃園縣政府昨天在桃園縣立體育館,舉辦「中秋越團圓」活動,邀請越籍歌手Ly Hai&Van Mai Huong獻唱,上千名越勞追星、同歡,桃園縣長吳志揚也帶領全場唱「月亮代表我的心」。

        吳志揚昨與副議長李曉鐘、勞工委員會職訓局長林三貴等人,共同啟動祈福儀式,象徵兩國友誼圓滿,由吳志揚抽出現場最大獎的桃園至越南來回機票得主。

 

        吳志揚說,桃園縣目前約有2萬1000餘名越南籍勞工,是桃園縣各國籍勞工中人數最多,也是全國最多,還有8000餘名越南籍配偶,約3 萬名越南籍民眾在桃園縣,台灣、越南都有過中秋節習俗,所以特別安排慶祝活動,讓越籍民眾一解鄉愁。

        吳志揚說,他很關心桃園外籍勞工及新移民,每年均辦外籍勞工大型活動,諸如泰國潑水節、菲律賓嘉年華、印尼文化節等。

        吳志揚說,桃園縣一向尊重各族群文化,除了學校為越籍配偶開辦國語學習班,也特別為越籍配偶子女開辦越語學習班。


全文網址: http://udn.com/NEWS/DOMESTIC/DOM3/8165902.shtml,2013年9月16日

arrow
arrow

    好幫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