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北市第六屆外籍勞工星光幫歌唱比賽總決賽昨天在市府舉辦,來自印尼、菲律賓、越南、泰國共30組外籍勞工齊聚一堂展現歌喉,從國台語唱到各國母語,還和雇主高歌合唱,台下親友團賣力加油,展現外籍勞工的活力和熱情。

        新北市政府祕書長陳伸賢表示,勞工局連續6年舉辦外籍勞工星光幫歌唱比賽,希望鼓勵外籍勞工透過趣味的才藝競賽,增加與雇主的互動並放鬆心情,進而適應台灣的工作和生活。今年比賽報名踴躍,初賽吸引747組參加,經複賽選出30組進入總決賽。

        經過激烈競爭,各組冠軍出爐,國台語獨唱組Andreas(李漢福),印尼組Nur Giyanti(吉燕蒂)、英語組Hayyu Derita(莉妲)、泰國組Niran(尼拉)、越南組Tran The Manh(陳世孟)、雇主合唱組阮氏鳳與黃鏡南。

        印尼組冠軍吉燕蒂說,她來台灣擔任看護6年,照顧老闆的阿公阿嬤時,鄰居都會幫忙,還會找她聊天,讓她覺得台灣人很好相處,這次參加比賽,老闆也幫她加油打氣,能得到冠軍很開心,想把獎杯帶回印尼和女兒分享。


原文:聯合新聞網,2013年9月2日

arrow
arrow

    好幫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