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醒報是一群關心媒體專業性的基督徒所創辦,我們秉持福音預工的精神,為社會提供優質新聞與報紙,並儘量降低基督教色彩。

 我們深信,基督福音的本質,是求真、求善、求美,有信、有望、有愛,無需我們天天引經據典、報導教會新聞,畢竟上帝對台灣的愛已盡在字裡行間。

 最近醒報沒有太多基督教新聞,反而刊載了多則與穆斯林有關的消息,一是「外勞聚北車過節 網友願集資租巨蛋」,有關三萬外勞佔據台北車站舉辦開齋節活動,引發的爭議,我們報導網友願

 集資、明年共租下小巨蛋供他們聚會的溫馨新聞;另一則是「教宗呼籲基督徒與穆斯林彼此尊重」。

 今天,我們進一步向讀者解釋穆斯林「開齋節」的意義〈見7版,記者彭書穎是北京大學宗教博士,專門研究穆斯林〉,以及深入探討外勞真正的需要為何〈見1版〉。

 我們認為,上帝愛人並不分基督徒或外邦人(未信者),信奉穆斯林的外勞朋友來到台灣,為台灣人服務而謀生,我們理應對其有更大的寬容與恩典。

 台灣是個熱情之島,大多數的台灣人都是友善的,我們相信主恩無盡、信仰自由。我們也相信真實的信仰無需強加於人,當人們看到愛、看到恩典,就會相信,醒報的福音角色,就在於此。

 另外,在大埔拆除事件喧騰之時,本報特派記者黃文瑜實地採訪,希望呈現事件的完整面貌,請關心此事件的讀者不要錯過。〈見4-5專題報導版〉

 

全文:http://news.sina.com.tw/article/20130815/10403641.html, 2013年8月15日

arrow
arrow

    好幫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