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po「不處理會出亂子」挨轟歧視

 3萬多名外勞昨天在台北車站慶祝開齋節,台南高分檢檢察官黃朝貴目擊車站大廳遭外勞攻陷,佔據大廳吃飯、野餐、睡覺,即在臉書po照並質疑:「政府再不處理,不僅有礙觀瞻,也會出亂子。」此言引發網友熱議,有人贊成,但也有人質疑有歧視外勞之嫌。

 黃朝貴臉書照片昨被網友轉貼,有人質疑他的言論充滿歧視,「他講這些話才會出亂子。」但也有網友挺:「車站又不是野餐的地方」,認為政府該管管了。黃朝貴強調他沒有種族歧視,只是表達乘客心聲。

 台鐵台北站站長古時彥昨說,車站是公共空間,只要不影響交通動線,每個人都可來使用。鐵路警察局也說,候車大廳常見國人或外勞席地而坐等車,只要不妨礙他人,就不會主動介入。北市中正一分局昨派7名警力維持秩序,外勞朋友只是吃東西、聊天,並沒有影響治安。印尼多名外勞向本報記者坦言佔據車站大廳不對,也明白台灣人會反感,「但我們不知道還能去哪裡」。

 來源: http://sharpdaily.tw/news/article/headline/20130812/35215053/外勞佔北車%20檢批礙觀瞻, 2013812

 

arrow
arrow

    好幫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