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華民國對菲律賓祭出11項制裁措施,8日解除。行政院勞工委員會晚上宣布全面解凍菲勞,9日一早上班後隨即公告生效。 

 中央社8日報導,廣大興28號事件發生後,中華民國全面凍結菲勞引進至今已2個多月,原凍結內容包括:從5月15日起送件申請初次招募案(含入國引進許可)、遞補招募許可案、重新招募許可案(含入國引進許可)等外勞案件為限。

 據勞委會統計,平均每個月有近2000名新菲勞申請案,包括廠工及家庭看戶工等,以科技電子界申請居多。     

 勞委會職業訓練局外勞管理組長陳瑞嘉說,凍結菲勞至今,已有上萬名菲勞回國後無法再申請來台,另有3400多名菲勞申請案遭管制未核准,總計影響1萬4000多名菲勞來台工作。

 菲勞因廣大興28號事件遭凍結,在台菲律賓勞工協會曾發動連署,要求菲律賓政府儘速和平解決爭端,強調「菲勞不是代罪羔羊,勿危害他們在台生存權。」廣大興號漁船事件發生後,除一度造成外交緊張,也進而牽動社會秩序。甚至有網友在網路上造謠,聲稱台灣便當店拒賣菲律賓人事件,此事經台灣與菲律賓媒體報導,事後證實「便當文事件」是造假。

 

來源: 中央日報201389

arrow
arrow

    好幫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