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ilippine Flag Clip Art 菲勞解凍 待菲國對廣大興回應  Philippine Flag Clip Art


        勞委會29日表示,菲勞是否解凍,要等菲律賓方面對廣大興號事件的正式回應,同時間正積極開拓可能的外勞來源國。同時,勞委會也澄清,關於印尼宣布暫停向外輸出勞工一事「沒有這樣的訊息」。

  台灣持續凍結菲勞,已開始反映在外勞統計數字上。勞委會職訓局公布,截至今年6月底,菲勞在台產業界人數已減少1,478人,由5月底時的高點近6.6萬人降至6.4萬人。不過,由於外勞政策今年初開放附加配額聘用,使外勞總人數升高,6月底已攀至近46.3萬人,再寫歷史新高。

  勞委會主委潘世偉表示,外勞是否解凍將「配合國家政策」,菲律賓針對廣大興號事件至今未有正式回應,因此尚無法說是否解凍、何時解凍。職訓局長林三貴也指出,菲律賓沒有回應,政府相關部門很難決定解凍。

  經濟日報今天(30日)指出,台灣曾透過菲律賓駐台單位向馬尼拉反應,不要輕忽菲勞遭凍結的影響,因為菲勞在台八成以上都在製造業,且多為高科技業,工作環境好、工作條件佳,而外勞一簽約就是3年,菲勞的工作機會可能被其他國家外勞取代。


全文網址: 中央廣播電臺,2013年7月30日

arrow
arrow

    好幫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