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北市第2季受理外籍勞資爭議案達433件

         台北市政府勞動局今天表示,根據統計,今年4至6月台北市境內已有4萬多名外籍勞工,其中有大多數(97.28%)擔任家庭、機構看護工與家庭幫傭的社福外勞,國籍則以印尼籍居首 (73% ) 。

         勞動局指出,本期間外籍勞工勞資爭議案計433件,其中除工資、契約爭議協調案件較多外,雇主未取得外籍勞工同意而單方面申請終止聘僱關係驗證,因此「終止聘僱關係驗證」成為「勞資爭議協調」案件之情事時有所見。

         台北市勞動力重建運用處處長陳惠琪表示,雇主與外籍看護工間因為雙方語言不通,有所隔閡而想終止聘僱關係,又家庭類外籍看護工的工作場所,是在雇主或是被看護人的家中,如適應不良,即會出現緊張的勞雇關係而要求解約。

          因此,當外籍勞工於辦理離境驗證現場,才會向雙語諮詢人員說出不願離開台灣、想留下來工作的實情,再經過協調後,如果外籍勞工依法仍可繼續留在台灣工作,重建處會協助其返回工作崗位或等待轉換雇主,或請雇主所委託的仲介公司協助安置。


全文網址: http://udn.com/NEWS/BREAKINGNEWS/BREAKINGNEWS6/8048912.shtml, 2013年7月24日

arrow
arrow

    好幫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