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灣的印尼漁工爭取廢除薪資扣膳宿費制度,部分漁工因此被終止契約,遭仲介遣返。對此,印尼人力暨墾殖部下個月將和台灣官員組成工作小組,商討問題解決方式。

        目前印尼漁工依法可有1萬9047元最低工資,由於漁工伙食都由船主提供,勞委會過去行政解釋指出,雇主可從薪資中扣除膳宿費等約新台幣2500元。印尼駐台經濟貿易代表處(IETO)今年5月起介入此事,要求不得扣除此費用。

        上週有上百名印尼漁工在宜蘭集結抗爭,要求仲介業者不得扣除此費用,不料卻有10人被限制行動並擬在16日遣返。

       對此,印尼人力暨墾殖部海外勞工仲介局局長盧斯提亞瓦提(Roostiawati)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表示,印尼政府試圖解決這個問題,不過,仍需和印尼駐台經濟貿易代表處協商。

        盧斯提亞瓦提說,印尼人力暨墾殖部下個月將和台灣相關單位組成工作小組,商討此類問題解決方式。

        記者追問人力暨墾殖部是否贊成印尼漁工要求仲介業者不得在工資中扣除膳宿費2500元的訴求,盧斯提亞瓦提說,她不便對印尼漁工這項主張表示意見,一切需待台印工作小組討論後才能有定論。不過,印尼政府會竭盡所能,協助在台印尼漁工解決相關問題。


來源:http://news.sina.com.tw/article/20130717/10168478.html,2013年7月17日

arrow
arrow

    好幫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