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勞許可申辦 8月前搬至西門

勞委會改制後辦公位址分散,7月底外勞許可組搬到台北市中華路一段39號職訓局12月中遷址新北市新莊副都心,會本部暫留延平北路辦公室。

行政院勞工委員會所屬業務繁多且攸關勞工權益,為了民眾方便,每年編列數千萬經費租用現今使用的延平北路辦公大樓,統一集中辦公。

組織改制在即,勞委會已規劃部分業務單位的搬遷事宜:職業訓練局外勞許可組全組約200多人,先在7月底前搬到台北市中華路與漢口街交接的辦公大樓第10層至第13層,民眾申辦外勞收件櫃檯也一併搬遷。

職訓局外勞許可組長邱月雲受訪說明,原本延平北路辦公大樓的空間已不符使用,辦公區甚至已經安排到地下室1、2樓,為了妥善規劃及考量民眾辦件的交通方便,因此才選定租用西門的辦公位址。

此外,職訓局未來將改制為勞動力發展署,全署聯合北基宜花金馬分署及三重就服站、職業安全衛生署本部及職業安全衛生中心、勞工保險局新北辦事處等6單位,確定於12月15日前搬到中央耗資新台幣61億元興建的新莊副都心聯合辦公大樓。

由於今年5月初,曾傳出勞委會改制勞動部不願搬到新莊副都心,甚至遭立法委員質疑,勞委會擬動用勞保基金買地蓋新的勞動部大樓。

究竟勞委會是否確實要興建新大樓?勞委會不願正面回應,主任秘書黃秋桂受訪說,勞委會本部暫時維持不變,「有沒有要建大樓沒有想像中那麼簡單,還要看有沒有地,有沒有經費。」

來源:http://www.cna.com.tw/News/aSOC/201307120138-1.aspx,2013年7月12日

arrow
arrow

    好幫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