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輔具」,絕大多數的人對這個名詞很陌生。簡單的說,「輔具」就是當受傷、行動不便,需要特殊病床時協助的工具,就叫「輔具」,例如柺杖、輪椅、電動車等等。

91387_20130521_001007_8963  

 

不只老年人,很多年輕朋友在打球受傷等等的情況下,短期需要「輔具」協助行動,而大多數的人都是用買的,然後用完就丟了,因為這東西也不好送給別人。 

 

而更多人應該不知道,其實政府有「輔具」可以讓民眾借用,而且免費。這個資源真是太好用了,可惜,知道的人不多,顯然政策宣導上有些問題。

 

任何人,任何年齡層都可以借用輔具,三個月為一期限,可延展一次,輔具中心裡從基本的柺杖(最多)、助行器到高檔的電動車、病床、氧氣鋼瓶等等幾乎你想得到的都有。

 

中心所有的東西都是由民間募集來的,蒐集二手不要的輔具,中心專人維修,如果使用中的輔具損壞,中心會協調人力前來修理。甚至有機構的輔具損壞,中心還可以提供零件置換。

 

政府在每個縣市都至少設有一個輔具中心,台北市就有三個,當然,除了使用資源,也請大家如果有多餘的資源,家中有已經用不到的輔具,也可以捐贈給他們,讓其他需要的人使用。

 

「輔具」這東西平常用不到,所以大家不會關注,但是如果有一天會用到,或是有一天你發現有人需要用到,請記得善用政府的美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幫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