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菲漁船事件造成兩國關係緊張,台灣藝文、學術、公益界,順勢發起「友善台灣」活動,發起人之一,公益平台基金會董事長嚴長壽期望藉此活動,對菲籍移工長年以來為台灣民眾的付出表達謝意,他也向台灣民眾喊話「將心比心」,倘若家人在海外工作,也會希望受到如同子民般的友善對待。

 

影片觀賞 http://www.youtube.com/watch?v=G4Joi2LND88

   各國移工穿上「你不孤單」的衣服,來參加活動的民眾▲

 

▲菲籍移工與雇主出席「友善台灣」活動▲

 

許多外籍勞工今天一早就聚集到現場,聽歌、打拍子,並換上主辦單位送的T恤開心合照留念,用自己國家的語言嘰嘰喳喳聊著天,也有雇主與家中外勞一起牽著孩子來參加,現場所有人都將日前的台菲衝突全拋到腦後,現場充滿愉悅、和平的氣氛。

 


 

來源:http://www.cna.com.tw/News/aEDU/201305260072-1.aspx,2013年5月26日

     http://www.lihpao.com/?action-viewnews-itemid-129799,2013年5月26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幫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