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防範入境外籍勞工帶來病原感染國人,雇主應定期安排外籍勞工接受體檢,並依規定報備,做好健康管理,以保障市民健康。基隆市除了長庚醫院之外,最近又新增一家衛生署核定外勞健檢醫院,那就是署立基隆醫院。

 依據院衛生署「受聘僱外國人健康管理辦法」規定,外籍勞工入境後三個工作日內、以及入境後滿六個月、十八個月、卅個月之日前後卅日內,雇主須安排所雇外籍勞工,前往衛生署指定的醫院接受定期健康檢查,並取得健檢證明,於十五日內,檢具相關文件送衛生局備查。若有罹患法定傳染病(肺結核、愛滋病)者,將副知勞委會撤銷聘僱許可,遣送出境。另外,雇主若未定期健檢,以,及未按時核備將會被處以六萬至卅萬元罰鍰。

 外勞定期健康檢查,主要是傳染病篩檢,檢查項目包括:肺結核檢查、愛滋病毒抗體檢查、梅毒血清檢查、以及腸內寄生蟲檢查等;其中腸內寄生蟲是外籍勞工健檢最常見的傳染病,為杜絕傳染病由境外移入,保障市民健康,衛生局請民眾與外籍勞工們,共同養成個人良好的衛生習慣,不生食(包括蔬菜、豬肉、牛肉及魚肉等)、水果瓜類需用水洗淨後再食用、飲用水需經煮沸後飲用才安全、注意個人衛生勤剪指甲,養成飯前、便後勤洗手的習慣。>>>

 相片:外勞定期體檢 增署基醫
 
資料來源:台灣新生報102.05.09
 
防範入境外籍勞工帶來病原感染國人,雇主應定期安排外籍勞工接受體檢,並依規定報備,做好健康管理,以保障市民健康。基隆市除了長庚醫院之外,最近又新增一家衛生署核定外勞健檢醫院,那就是署立基隆醫院。
 依據院衛生署「受聘僱外國人健康管理辦法」規定,外籍勞工入境後三個工作日內、以及入境後滿六個月、十八個月、卅個月之日前後卅日內,雇主須安排所雇外籍勞工,前往衛生署指定的醫院接受定期健康檢查,並取得健檢證明,於十五日內,檢具相關文件送衛生局備查。
 若有罹患法定傳染病(肺結核、愛滋病)者,將副知勞委會撤銷聘僱許可,遣送出境。另外,雇主若未定期健檢,以,及未按時核備將會被處以六萬至卅萬元罰鍰。
 外勞定期健康檢查,主要是傳染病篩檢,檢查項目包括:肺結核檢查、愛滋病毒抗體檢查、梅毒血清檢查、以及腸內寄生蟲檢查等;其中腸內寄生蟲是外籍勞工健檢最常見的傳染病,為杜絕傳染病由境外移入,保障市民健康,衛生局請民眾與外籍勞工們,共同養成個人良好的衛生習慣,不生食(包括蔬菜、豬肉、牛肉及魚肉等)、水果瓜類需用水洗淨後再食用、飲用水需經煮沸後飲用才安全、注意個人衛生勤剪指甲,養成飯前、便後勤洗手的習慣。

 來源http://news.msn.com.tw/news3146239.asp201359台灣新生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幫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