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看護外勞聘雇方式將有重大變革。勞委會本月底將審議「看護外展服務計畫」,也就是俗稱的「鐘點外勞制」,審查通過後,預計三月初公告上路。

勞委會職訓局表示,未來在國內從事居家照顧的社福機構,都可向勞委會申請試辦,雖然目前僅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表達意願,但官員指出,相信公告上路後,會有更多社福機構提出申請審查。

什麼是鐘點外勞服務?職訓局外勞管理組組長陳瑞嘉指出,即由社福機構外派外勞,已取得聘雇外勞資格的雇主,可向外派社福機構申請「鐘點制」的看護外勞服務。弘道預計今年七月起試辦。

弘道老人基金會執行長林依瑩表示,弘道預計向勞委會申請「ALL in One 」安心走動式長照服務,結合外勞從事基層家事等勞動服務,搭配本勞從事健康照顧管理,讓年輕人願意投入,一個月薪水三萬元;外勞則是採基本工資,並成立「住宿管理中心」集中管理,按照《勞基法》付加班費。

fightmon (41)  原文: http://www.merit-times.com.tw/NewsPage.aspx?Unid=294705, 2013年02月18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幫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