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基本工資因為長期處於偏低狀態(18,780元/每月),造成整體薪資結構的調整幅度停滯不前,影響所及不但中低階人才相繼轉往新加坡、澳門等地發展,中高階也選擇中國大陸為職場舞台。這種全面性的人才流失與惡化現象,造成台灣企業面臨求才不易的困境。
     這樣的「人力懸崖」危機也出現在外籍勞動力身上。勞委會在一月二日針對外國人從事就業服務法的工作資格,一口氣公佈了多項的新版審查標準草案。這項公佈看似順應社會與產業的基層人力需求,逐步放寬用人條件,但開放幅度對現實的需求仍然緩不濟急。尤其我多次倡議的「讓基層外籍人力聘僱回歸市場機制」主張,並沒有看到政府有積極回應。

 

來源: http://www.managertoday.com.tw/?p=29736christmas_houx_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幫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