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佈單位:新聞聯絡室 發佈日期:2013-01-29
業務單位:職訓局      聯絡電話:02-8590-2567

為加強查處行蹤不明外勞,勞委會訂定「加強外籍勞工管理及改善外籍勞工行蹤不明方案」,朝預防、查處、裁罰及政策檢討等面向推動各項措施,101年度總計查獲1萬3,537名行蹤不明外勞,查獲人數創歷年新高。

勞委會表示,為避免行蹤不明外勞影響本國勞工就業權益及造成社會治安問題,依前述方案推動鼓勵民眾檢舉核發獎勵金、嚴懲重罰非法雇主及非法仲介及協請內政部等單位辦理專案查緝等措施,依據內政部入出國及移民署統計資料,單就101年7月1日至同年12月31日期間,即查獲8,082名行蹤不明外勞,101年全年累積查獲1萬3,537名,較100年度成長近55%。查獲人數也創下歷年新高紀錄,同期外勞發生行蹤不明人數也有下降趨勢,顯示相關措施已有效改善外勞行蹤不明之情形。

勞委會表示,為鼓勵民眾檢舉非法外勞,已設置民眾檢舉專線(0800-000978),對檢舉非法雇主(仲介)部分,依查獲行蹤不明外勞人數提供高額檢舉獎勵金,最高檢舉獎金可達5萬元,101年度總計核發檢舉獎勵金達589萬餘元,又非法雇主罰鍰最高可處75萬元、非法仲介處50萬元罰鍰,101年度加重處分計367件,金額約達1億349萬元。

勞委會也籲請民眾切勿僱用及仲介非法外勞,以免受重罰;勞委會並將協調各機關持續辦理查處行蹤不明外勞工作,杜絕外勞行蹤不明情形,以維護國人就業權益及社會安定。

來源: http://www.cla.gov.tw/cgi-bin/Message/MM_msg_control?mode=viewnews&ts=51076de7:36e8&theme=&layou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幫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