待業族嘆工作難找,但國內產業界卻頻喊缺工,到底問題出在哪裡?台南市政府經發局主秘殷世熙分析,待業族與廠商期待有落差、本外勞進用法令限制及國內少子化趨勢,都使缺工問題錯綜複雜。

    台南市兩年來回流台商超過廿家,若再加上因應產能需求在南科建新廠的台積電及聯電、計畫在南科推動TFTT產業自動化升級的群創光電等指標大廠,人力需求可觀。但南科園區及其他科工區、工業區,不論高科技業及傳產幾乎全年都在徵才。

   經發局主秘殷世熙表示,缺工似已成國內產業界普遍現象,社會新鮮人寧選服務業一個月兩萬元薪水,也不願待在責任制的高科技業當技術員,賺取一個月薪資連同加班費及獎金約四萬元薪水,推究原因與不同世代價值觀差異有關。

cute_pig_03  

 

原料 : http://news.chinatimes.com/domestic/11050611/112013011500320.html倭,2013年1月15號,周曉婷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幫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