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s  

駭客入侵?刑事局23日指出,一六五反詐騙專線最近接獲近百通諮詢電話,民眾反映家中的印尼籍女傭接獲疑似中獎通知的不明簡訊,以年終驚喜通知她們獲得台幣卅五萬元的獎項,幸好迄今無人被騙報案,但警方懷疑在台印傭個人資料遭駭客盜取或被盜賣,呼籲提高警覺。

刑事局表示,兩岸詐騙集團這幾年在東南亞設立詐騙電信機房,主要是對大陸及台灣民眾詐騙,但大陸最近查獲印尼等外籍人士在大陸從事電信詐騙,由於目前印尼在台人口數已突破十八萬人次,懷疑此詐騙簡訊,就是隱身在大陸的詐騙集團所為。

家住台北陳姓男子的印尼籍看護,日前接到一則開頭為┼62所發出的簡訊中獎通知,內容寫的是印尼文,主要是說「恭喜!你獲選為TKI/BMI在台灣之年終驚喜,獲總額新台幣卅五萬元獎項,詳情電話請洽該┼62電話」。印傭向雇主反映,陳遂向一六五專線查詢。

警方初步追查得知該簡訊來自印尼,手法就是昔日台灣流行的中獎詐騙手法,研判接下來,歹徒就會以各種名義要求印傭匯款,把錢匯到海外帳戶,甚至是在大陸的詐騙基地。

至於詐騙集團為何能掌握外勞的手機號碼?警方研判應是個資外洩或資料遭駭客入侵盜取,其中包括外勞申請電話卡等管道,除呼籲雇主提醒外勞注意外,也追查流出個資的來源。

【資料來源:中國時報】101.12.2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幫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