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濟部投資業務處表示,今年台商回台投資目標金額為新台幣500億元,截至11月止,已掌握的投資金額已達518億元,比100年的466億元成長了11%。

 根據統計,近年回台投資的產業,以製造業佔多數,達到62%,其中以紡織業居冠,其次為機械設備製造業,以及汽車及其零組件製造業。服務業則有18%。指標廠商包括放電加工機大廠慶鴻機電、亞洲不織布領導廠商南六企業等。

 投資處表示,加強推動台商回台投資方案於11月1日正式開跑,明年度投資目標金額,將提高至1,000億元。目前已由全球招商聯合服務中心擔任諮詢窗口,專責協助台商解決土地、人力、資金等問題,以加速台商回台投資進度。

 為促進台商投資意願,經濟部將針對台商密集地區且具有品牌、通路、生產關鍵零組件的台商企業,組成服務團及舉辦座談會,吸引投資,並結合國內研發法人機構,提供具體技術研發輔導資源,協助產業升級轉型。

 

(本新聞稿除報導新聞外,並有分析評述文字,翻印必究) 101年12月21日星期五
社址:台北市南京東路五段47號5樓之2 電話:(02)2761-7780 傳真:(02)2765-9832(代表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幫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