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hristmas_santa_claus_01     christmas_tree_02  勞委會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日前裁定時薪調整方案,並經行政院核定,自102年1月1日起,基本工資時薪將由現行的103元提高至109元,而月薪則維持18,780不變。台北市政府勞工局提醒,因應時薪調漲,若有僱用時薪制人員,事業單位應提早因應,避免因違法而受罰,明年辦理各項勞動條件檢查,薪資也是查核重點之一。勞動基準科長梁蒼淇指出,針對時薪制人員勞動權益,雇主除了應注意約定時薪不得低於基本工資外,如有使員工工作超過法定正常工時,應依規定給付加班費;如時薪制人員於休假日出勤工作,該日也應給付加倍時薪。
 根據勞基法第24條規定,延長工作時間在2小時以內者,按平日每小時工資額加給三分之一以上,再延長工作時間在2小時以內者,則應加給三分之二以上。

 

christmas_santa_claus_02  

 

(本新聞稿除報導新聞外,並有分析評述文字,翻印必究) 101年12月17日星期一
社址:台北市南京東路五段47號5樓之2 電話:(02)2761-7780 傳真:(02)2765-9832(代表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幫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