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stashi-20120820190347           台灣外勞人數突破44萬人次,生活需求也跟著變大,但受限工作時間跟交通因素,每到假日,大部分外勞都喜歡聚集到車站周邊,也因此形成一個另類商圈,尤其桃園車站附近的延平路,開了滿滿的東南亞風格店家,不管是餐廳、雜貨店、銀行通通有,就算是美髮店、通訊行也要加上東南亞文字,同樣的情景,台北車站也看得到,不只服務來台外勞,加上賣的全是道地進口貨,有時連台灣人都被吸引,忍不住進去逛逛。就是口味道地,店內連電視都接上衛星看印尼新聞,加上交通方便,桃園車站後方延平路上,開得滿滿店家都是東南亞風格,垂直的大林路也一樣,以印尼、越南、泰國為主體,店家老闆不是華僑,就是娶了外配的台灣人,方便溝通,生意也好做。

        

記者:高嘉甫   ,   攝影:王偉帆    ,台北-桃園     報導,@ http://www.tvbs.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幫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