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分產業向政府抱怨找不到適合的勞工,希望政府放寬外勞核配比率,但民眾擔心會造成失業的問題。行政院勞工委員會職業訓練局副局長廖為仁昨(九)表示,目前外勞為補充性而非替代性,也就是說,引進外勞來台是從事台灣民眾不願意做的工作,譬如某些工廠製程、三K產業(辛苦、危險、骯髒工作)。

有部份產業希望擴大引進外勞,但有民眾認為,若政府持續開放外勞來台工作,恐怕只會製造更多的失業率、失業人口,以及壓抑到台灣勞工的薪資水準,因為雇主會拿外勞來跟本勞作比較,甚至於只願意提供外勞的薪資來聘僱本勞,因此,增加外勞在台人數對台灣勞工而言,其實是很不利的一件事。

          職訓局外勞管理組組長傅慧芝也指出,當雇主要引進外勞前,須通過一連串審查,包括求才資料,也就是說,雇主必須在平面媒體刊登求才廣告,甚至在廣告中註明職務薪資,經對外求才但確實找不到台灣勞工後,才能夠達到申請外勞來台的其中一個條件。民眾不用擔心雇主用外勞薪資聘僱本勞,因為這樣的求才條件是無法通過勞委會職訓局的審核作業。

 

內容來源 :  台灣新生報,更新日期 : 2012/7/10 @http://news.msn.com.tw/dailynews?partner=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幫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