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100230151030景氣走緩,但產業界缺工狀況仍然相當嚴重,外勞人數再創新高。勞委會統計顯示,今年以來產業外勞人數仍持續攀高,5月更比4月增加1793人,比去年同月更增加近3萬人,完全不受景氣趨緩影響。勞委會認為,特定產業仍有基層勞動力不足問題。

勞委會最新統計顯示,截至5月為止,在台外勞總人數再創新高,社福外勞更是首次突破20萬人,達到20 791人。

由於人口老化影響,來台從事照護的社福外勞每個月都穩定成長,但產業外勞增減則明顯與景氣連動。不過,今年4月以來,儘管歐債效應出現,但產業外勞人數卻仍逐月成長。勞委會表示,產業外勞人數持續攀高,主要是受部分產業基層勞工不足影響,與去年同期相較,增加最多的是製造業的金屬製品業,其次是機械設備業、基本金屬業

  

 中廣新聞網,: 2012/7/8 @中廣新聞網http://news.msn.com.tw/dailynews?partner=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幫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