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勞委會可望放寬3K產業的外勞核配比例,全國工業總會祕書 長蔡練生表示樂觀其成,並表示,外勞核配比例即便提高到四成,也還有六成比例需聘用本國勞工,本勞權益不致受到影響。
  

蔡練生表示,不只應放寬,也建議取消目前「五級制核配」的作法 ,改為全面放寬。他認為,每天討論分成幾級、某個產業應該歸類在 哪一級,非常沒有意義。 
  

他說,本勞不願從事勞力密集、較辛苦的產業,也抗拒加班,嚴重 影響企業在台投資及設廠意願,「怕找不到人!」若外勞核配比例提 高,應可改善情況。 
  

蔡練生指出,缺工不只發生在傳統產業,科技業也有,日前可成科 技回台,卻面對缺乏勞工,呼籲政府加速放寬,改善產業缺工嚴重的 現象。

 

 

 

【黃琮淵/台北報導】 ,中國時報    A5/生活新聞           2012/07/09,@WWW.tol.chinatimes.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幫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