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近日天氣連創高溫,導致輿論有放「熱浪假」之議,贊成、反 對各有立論,然此議更有進一步討論的必要。 
  台灣有不少的戶外勞動者,默默地在台灣各個角落中從事汗滴禾下 土的粗重工作。這些勞動者,有從事公共工程建設、建築營造、道路 鋪設、環境清潔,以及管線配電的工作。他們不具高知識學歷,不熟 勞動保障規定,且多游走數個工作機會之間,為求家庭溫飽,對於粗 重危險工作,來者不拒。他們的收入,多係建立在身體健康的前提下 ,如因天候不佳造成身體損傷,則將衝擊該等工作者的收入。 
  針對戶外勞動者,除研議放熱浪假外,尚可針對過熱天候下,雇主 應為何種之工作條件設施的提供,或為強制加薪、加給之規定,這些 都是可以進一步研議保障的內容。

 

 


【王皓平/北市/博士生】,中國時報    A14/時論廣場 @http://tol.chinatimes.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幫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