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法官林意芳寄「假判決」 2級改敘 公懲會議決 劉姍姍辱官箴 休職2

 

  外交部前駐美處長劉姍姍(見圖,本報資料照片/姚志平攝),在 美涉及外勞僱傭詐騙案,公懲會以劉嚴重損害國家形象,違反《公務 員服務法》為由,昨議決予以休職二年的懲戒。另外,前高雄地院法 官林意芳,剪貼判決書,寄發「假判決」給當事人,也遭公懲會降二 級改敘。

  公懲會指出,劉姍姍是派駐美國堪薩斯辦事處前處長,為我國駐外 高階文官,應嫻熟美國僱傭相關法令。但她竟因聘僱菲籍幫傭問題, 違反美國當地法律規定,遭美國聯邦調查局調查,事後,她未立即向 外交部詳實呈報,被美國聯邦法院收押。

  劉甚至在未報備外交部的情況下,私下同意對被指控之「外籍勞工 契約詐欺」罪名認罪,被公懲會認定,嚴重戕害國家形象,並有辱官 箴,議決將她休職二年。

  高雄地院前法官林意芳,去年底審理一起工程款糾紛案,因來不及 寫出判決書,竟上網找一件金額相同的判決複製、剪貼混充,再將荒 唐的判決書寄給當事人。司法院人審會今年五月決議,解除她的法官 職務,降調成司法事務官。公懲會五日認為,她的行為嚴重斲損司法 信譽及形象,議決予以降二級改敘的懲戒處分。

 

 

【林偉信/台北報導】,中國時報    A14/社會新聞  2012/07/06 @tol.chinatimes.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幫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