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058811-cartoon-worker-warning-with-stop-sign  菲律賓海外就業署(POEA)公告,今年截至目前為止,共有33家國外仲介公司因違反菲律賓相關法令規定,已被菲國暫停或撤銷資格。馬尼拉經濟文化辦事處(MECO)表示,辦事處作業系統與菲律賓國內各自獨立,因此仲介業者辦理文件驗證時,無法在第一時間得知所合作的國外仲介是否仍在處分階段或已完成改善,建議仲介送件前先確認,避免不必要的麻煩。

 

MECO指出,這些國外仲介均是因違反菲律賓政府法令而被處分,但並非全部都和台灣有往來。雖然目前MECO已全面使用文件線上系統,但POEA不會個別通知駐國外辦事處,若台灣仲介與受處分的國外仲介有互貿關係,在文件系統內仍有可能會看到這些國外仲介名。

相關人員說明,若在文件驗證階段沒有被過濾,工作文件在POEA審核時,就會被退回,建議仲介送件前,應確認國外仲介資格。

 

POEA這次公布已註銷或暫時中止的國外仲介公司,部分也有向勞委會依法申請認可,包括:CSM International Recruitment Services, Inc.; EMR Construction and Manpower Services Inc.; Tai-Fil Manpower Services Corporation; Lucky International Management Services, Inc.; Jems International Placement Agency Corp.; Prime Stars International Promotion Corporation; LPN Manpower Services Inc.; Ritz Manpower Services; Gold & Green Manpower Services and Development Services ; Shfia International9家。

 MECO表示,前述國外仲介若已改善完畢,POEA會再視情況恢復其資格。

 

 

【外勞社記者楊孝慈七月二日台北報導】,本新聞稿除報導新聞外,並有分析評述文字,翻印必究) 10172日星期一 ,社址:台北市南京東路五段475樓之2 電話:(02)2761-778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幫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