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當前勞工政策,上銀董事長卓永財與商業總會理事長張平沼今天同時指出有因噎廢食的問題。卓永財說,公務員與學者都不怕失業,企業倒了跟他們根本沒關。

「關鍵兩年─為台灣經濟開路」高峰會今天舉行,卓永財與張平沼受邀參與對談。

 

針對當前勞工政策,張平沼表示,行政院勞工委員會一直在講保護本國勞工,這本來就天職。然而,有的時候是缺乏人才,例如缺乏基本工人,沒有3班制的人力。

張平沼說,如果沒辦法解決人才問題,企業就不會回台灣;企業不回台灣,就沒有本國勞工工作的機會。勞委會為了防止外勞增加,結果把產業給扼殺了!

當前勞工政策缺乏人力資源的思考角度。"如果不需要,上銀也不想用外勞,但是,本國勞工不願做3班,就算上銀走高精密路線,也有比較低階的製程,當本國勞工不做時,政府又因為擔心外勞搶工作,叫產業怎麼辦?"

當初耕者有其田等政策可以通過,是因為那些老立委都沒土地,不在乎土地被徵收;擬定勞工政策的公務員、學者,大概也都幾乎是鐵飯碗,企業倒了,根本跟他們沒關係。

 

 

〈中央社記者許湘欣台北25日電)@http://n.yam.com/cna/fn/20120625/20120625573851.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幫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