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業總會統計發現國內有24個產業嚴重缺工,包括工總理事長許勝 雄、電腦公會理事長王振堂與可成科技董事長洪水樹昨(20)日當面 向勞委會主委王如玄「請命」,希望短期內彈性放寬外勞政策,長期 則是突破傳統思維,重新思考勞工政策是否符合產業發展? 


  面對業界的要求,王如玄回應指出,8月份將會召開「外勞政策委 員會」,屆時會檢討現行外勞政策,包括高科技業每千人減少1%外 勞人數的規定,都會重新檢討。 


  對台灣未來必須要發展的產業,是高附價值,是擁有品牌, 是政府政策鼓勵的產業,可以專案予以考慮,不過她也強調,解決缺 工問題,外勞不是唯一的方法,也不會是萬靈丹。 


  工業總會昨日舉行「與首長對話-勞工政策與產業發展」座談會。 創造鮭魚返鄉的環境與機會是許勝雄不斷疾呼的訴求,然而,鮭魚返 鄉立即面對的就是勞工缺乏問題,可成科技即是典型案例。 
  為了協助可成解決缺工問題,王振堂昨天特別出席為洪水樹「助威 」,他說,台灣要變得更好,只要每個具有影響力、有權力的人徹底 做一件好事,就有希望。 


  王振堂當場呼籲,「大家一起來幫助他在台灣落地生根」,這不是可成一家公司的事,很多台商都同樣面臨「缺工」問題。 


  不過,王如玄說,台商當初離開台灣是因為勞工成本,如今大陸勞 工成本高了,於是想要返台投資,並要求比大陸便宜的勞工「那就不 用談了」。 


  洪水樹指出,他的每個新的投資案需要23千名勞工,其中70%是 基層勞工,台灣最缺的就是基層勞工,70%的基層勞工可創造35%的 周邊職工,包括行政、管理職位,所以他不懂,為什麼外勞要訂上限  


  台灣佔可成全球營業額的20%,回台投資可以創造更多個 20%的營業額,可以把7GDP帶會回來時,為什麼還要逼廠商離鄉背 井?現在是關鍵時刻,過了這個時機,不會再有廠商想要回台投資了

 

 

【記者譚淑珍/台北報導】,工商時報    A5/綜合要聞   2012/06/21 @Tol.chinatimes.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幫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