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36bf5fadf82ad6be43ea56ff9a74a0  因應人口老化加速,國人的長期照護需求不斷增加,現行勞委會也考慮修法降低聘僱外籍看護工的門檻,讓長期照護議題再度受到重視。目前市面上雖有銷售長期看護險,但是由於保費並不便宜,讓許多預算有限的民眾望之卻步,壽險業建議,可透過重大疾病險或特定傷病險、意外險及有全殘扶助保險金設計的定期壽險商品組合,也可以作為提供長期照護功能的鐵三角保障。

 

根據衛生署統計,台灣目前有長期照顧需求者超過70萬人,而在台的外籍看護工人數年年增加,至今已達近20萬人,扣除掉聘請外勞的家庭,顯見國內有約50萬名老人與身障者是由家庭成員或聘請本國看護工來照顧,讓這些家庭在經濟與精神上均承受不小的負擔,因此,壽險業建議民眾應該妥善透過保險規劃分散風險,愛自己也愛家人。

 

國際紐約人壽多元行銷長盧裕民表示,重大疾病與意外事故造成的癱瘓或全殘也可能使患者有長期看護需求,因此透過重大疾病險或特定傷病險、意外險及有全殘扶助保險金設計的定期壽險商品組合,也可以作為提供長期照護功能的鐵三角保障。

 

盧裕民表示,民眾可先購買足額的終身醫療與實支實付醫療當基本配備,再添購重大疾病險或特定傷病險作補強。傳統的重大疾病險給付範圍以7項重大疾病為主,特定傷病險則以20多項疾病的保障為最常見,這兩個險種多有給付「癱瘓」一項,此項也是長期看護險的給付項目之一,且重大疾病險與特定傷病險的保險金多屬於「一次給付」,可以提供民眾作為長期醫療與照護所需。

 

除了重大疾病險或特定傷病險,盧裕民強調,保費便宜的意外險及有「全殘扶助保險金」設計的定期壽險也是必保險種。意外險是以職業等級來計算費率,職業等級愈高保費也愈高,被保險人若遭受非因疾病引起的意外事故而致殘(需自意外傷害事故發生之日起180日以內),保險公司將按殘廢等級給付殘廢保險金,目前意外險的殘廢等級共分為11級,殘廢等級表的涵蓋範圍不僅廣泛且定義也較明確。

 

記者顏真真/台北報導 [今天新聞網] @www.nownews.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幫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