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ubleglove  輪胎雙雄擴產卻缺工 ,王如玄:加快檢討3K外勞制度

立委今(6)日質疑正新正新(2105)、建大(2106)等新設廠雖完工但竟然「找不到人」,缺工問題持續存在,將衝擊台灣業者擴產的競爭力,現在勞委會要8月才「通盤檢討」製造業3K外勞制度是不是太慢?行政院勞委會王如玄回應,將加快檢討腳步。

         立委劉建國質詢時要求8月的「通盤檢討」是否可提前?現在正新(2105)、建大(2106)等產業缺工問題持續存在,如正新新設廠數調產線雖完工,但因為「找不到人」產線無法全開,此現象若持續存在將衝擊台灣業者擴產競爭力。

 

王如玄回應,擔憂毆債危機衝擊台灣產業發展,在實地勘查後,依據過去發展模式目前檢討速度確實有改善空間。

         劉建國也請王如玄身為主管機關決策者在此事上「態度具體一點,不要作公主」,王如玄承諾,將請經濟部工業局快速收集廠商意見,3K外勞制度將加快檢討腳步。

        勞委會表示,將與經濟部通盤檢討,並將經外勞政策協商諮詢小組勞資政代表獲得共識,加快檢討製造業3K行業申請聘僱外勞核配比率調整5級制,以有效分配外勞員額及提高行政效率

 

2012/6/6  鉅亨網提供[台視財經] @http:\\www.ttv.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幫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