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rtoon.body is a temple  愛喝咖啡的人有福了。根據美國一份針對四十萬人所進行的大型研究,相較於不喝咖啡或很少喝咖啡者,上了年紀的人每天喝點咖啡,無論有無咖啡因,在接下來十四年內死亡機率都較低。

這四十萬人中,大多數人每天喝兩到三杯咖啡。這份從一九九五年進行到二○○八年的研究發現,每天喝兩到六杯咖啡的人,比起完全不喝者,男性在研究期間死亡的機率少了十%,女性則少了十六%。

                該研究領導人、美國國家癌症研究中心的傅里曼說,他們的研究暗示,喝咖啡無害健康,甚至還有些許好處。不過,由於咖啡內有太多足以影響健康的因素,從抗氧化物到與癌症有關的微量物質,因此喝咖啡有益健康的原因不明;但最常被研究的咖啡成分,咖啡因,與這項大型研究的結果無關。

                 換言之,這份刊登在新英格蘭醫學期刊的報告顯示,儘管喝咖啡可能有益健康,但並未證明咖啡能讓人長壽,只是兩者似乎有關。目前也不清楚究竟是咖啡中的哪個成分,使之與活得久有關。一如其他針對飲食與健康的研究,該研究只是針對嚴格觀察受試者的習慣與所導致的結果,因此無法證明兩者間有因果關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幫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