蝦米碗糕    基本工資漲外勞也受惠 輸出國反對

近來受到油電雙漲衝擊,產業生產成本增加,加上基本工資今年又再度調高,適用勞動基準法的外勞也受惠,有雇主反映,希望各外勞輸出國制定膳宿費上限時,能夠配合目前市場狀況,彈性調整。不過泰國、菲律賓駐台辦事處都認為,膳宿費是雇主聘僱外勞時所必須負擔的成本,都傾向

維持現行的方式,調整的可能性不大。

 

 據了解,勞委會對於膳宿費,明訂收費上限為新台幣5千元,也就是在這個範圍內,由勞雇雙方自行協議;但基於各外勞輸出國對於勞工的保障,雇主根本不可能以上限金額向外勞收費。

 

好幫手公司建議:外籍勞工國籍的選擇,雇主們除了考量管理方便性外,更要留意招工條件,因它可直接反應成本的,除了食宿問題外,有些輸出國会強迫雇主支付外勞合約期滿的回程机票,大家要算計算計,別忘了你有選擇權。

 

 

 

2012/05/17外籍勞工通訊社新聞稿】台北市南京東路五段475樓之2 電話:(02)2761-778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幫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