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38018-1135-Cartoon-Character-Animal-Happy-Tiger-%E8eeps-%C7-Bag-Of-Dollars  國外收費較高 逃逸仍需有其他做

越南經濟文化辦事處日前針對少數申請引進越勞的案件,要求台灣及越南仲介增加檢附「對越南勞工收費切結書」,確保雙方仲介了解收費的規定,雖然切結書中,明訂該處得隨時針對費用檢查,不過台北市就業服務公會理事長張添勇肯定越辦處這項做法,他認為,過去越南仲介費用確實過高,即使增列切結書或降低費用,無法完全解決逃逸率過高的問題,但這起碼是改變的開始,樂見越方有所做為。

 另方面,也有仲介業者認為,若不簽訂就無法申請引進,即使不願意但也只能接受。為讓仲介業者了解並遵守相關收費的規定,越辦處針對部分申請文件驗證的案件,要求雙方仲介另附切結書,詳細記載向勞工預收費用的明細,包括仲介費、越南服務費、機票費、簽證費、職前講習費,若還有其他費用,項目及用途須具體詳列,另外保證金的部分,也必須填寫金額。

 越南政府所規定的仲介費金額,工廠工以美金4,500元(約為新台幣13500元)為上限,而家庭類則以美金3,600元為上限(約為新台幣1044百元),但早期越南仲介所收取的金額,甚至可能高達台幣近20萬元,比起其他外勞來源國,金額確實比較高,也產生很多管理上的問題。

 

適逢假日印辦處5/175/18放假2

適逢印尼當地國定假日,駐台北印尼經濟貿易代表處51718日放假2天,將暫停對外開放,不受理所有文件驗證業務,提醒仲介業者留意該處開放時間。

 印辦處表示,目前處理文件驗證的作業約為3個工作天,因此若要在假期前領件,必須為上周五,也就是11日前完成送件,之後申請者,將依序遞延至21日之後開放領件。

 

2012/05/14 外籍勞工 通訊社 新聞稿】台北市南京東路五段475樓之2 電話:(02)2761-778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幫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