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內容為一個越南籍外勞寫的,原字原句po上;若她有辭不達意的地方,請見諒微笑

( )部分是我的註解

歐先生您好!我很感激您和公司對我的關心。

也很感謝您和阿翠老師,給我機會到台灣來留學,讓我能看見*人的世界。(*別人國家的世界)

還有謝謝您這兩年已給我這我喜歡的工作。

這一次來台灣工作對我來說就是一次去留學。

 

因為我很渴望學習。

 

照顧老人是我最有興趣想學習的。

天天和老人住在一起我很開心、很喜歡;我喜歡和老人說說話,了解老人的心。喜歡讓老人開開心心過有意思的日子。

每天照顧老人不管幫他們做什麼工作,我都不覺得辛苦而且很仔細的學。

老人和我說的每一句話,我都會記起來然後慢慢了解他的意思。

我從他們身上學到了很多東西,學台語,學國語,學寫字,還有學做人。

我很好學,每一分每一秒我都很珍惜的學習老人給我很溫暖的感情,還給我很大的成就(感),就是讓我看透人的生命真諦。

現在我會寫信給您,這也是我從老人身上學來的。

 

老人對我來說他們是一個*寶藏的語言(*知識的寶庫),讓我可以學習成功,所以我很愛這份工作。

我很喜歡能留在這邊繼續工作多多學習。

以後有了成就,我就可以一步一步實現我的願望。

雖然我很希望能留在台灣工作。*(接:但期滿了還是得回國)

不過,我隨時都不會忘記我是好幫手的人,是阿翠老師的學員,如果工作不順利我也絕不會做出讓您和阿翠老師擔心的事,請您放心,謝謝您。

我是周曉惠是淨琉璃的外籍員工。

~以上是她寫給好幫手公司負責人的信~

 

越南籍的外勞,會寫字跡工整的中文字,真的非常值得鼓勵!

她的好學與旺盛的學習力,用心地給老人關懷與照顧,實屬非常難得(她只是個外國人哪)。

這種工作態度不僅可以給其他的外傭們借鏡,也可以給我們台灣人一種激勵喔

 

好幫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幫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